共有产权房北京试水?离推向全国还有多远?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住房城乡***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支持北京市、上海市深化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鼓励两市在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模式、产权划分、使用管理、产权转让等方面进行探索。

几乎同一时间,北京市发文《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未来五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毫无疑问,刚需有福了!北京户籍无房户,拿着100万元,过去肯定买不到房,但未来肯定可以等到一套合适的共有产权房。

目前,除了北京市明确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目标,上海市截至2016年底已供应共有产权**住房8.9万套。住建部鼓励两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结合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的试点经验。共有产权房离推向全国还有多远?

广东会紧随其后吗?省住建厅、发改委上月印发的《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6-2020)》提出,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广东的广州、佛山、肇庆被列入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近期部分地方可能侧重发展租赁住房。

A刚需的福音! 共有产权住房从探索走向落实

被称为京版共有产权房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拟新推“共有产权住房”,满足在本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住房需求的房源应不少于30%;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开发建设单位依据销售均价,结合房屋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确定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价格浮动范围为±5%;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同时,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入学。

这一消息,对于许多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

根据该办法,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加快房源供应,提升建设品质,公平合理分配,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概念与制度设计上,共有产权和雄安新区的积分购房资格一样,都带有浓厚的新调控风格。*先明确了共有产权房的供应量与定义,25万套5年的供应量远远超过了过去几年的自住房供应量,对于市场来说,加法供应的作用也更加明显,能够明显降低市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