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之下 炒股不如炒房时代“终结”?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期间,在A股市场得以休市的同时,港股及美股等股票市场却出现了接连上涨的走势,并创出了反弹新高,加上节假期间定向降准的消息影响,由此也给节后的A股市场带来了不少的预期。然而,回想起A股市场长期“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却给市场的乐观情绪泼了一盆冷水。

实际上,自今年以来,**主要股票市场的表现也是比较亮眼。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今年年内涨幅近29%,美股道琼斯指数年内上涨超过14%,而纳斯达克指数的年内涨幅更是超过21%。至于长期表现并不平稳的中国股市,今年以来也有着相对乐观的表现,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的年内涨幅均在7%以上,中小板指数的年内涨幅更是接近17%。

通过上述数据显示,在2017年之中,对于**主要的股票市场来说,算得上一个好日子。在此期间,以中国股市为例,如果得以紧跟同期市场指数的涨幅,那么也可以轻松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然而,纵观市场大的运行周期来看,虽然中国股市长期运行通道仍然保持良好,且整体上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运行态势,但鉴于之前几年股市波动率过高、投机性过强的特征,在市场大起大落的过程中,反而大大降低了投资者实现****的概率,而跑输市场指数表现的投资者仍然为数不少。或许,对于不少投资者来看,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股市的不稳定预期还是他们*要担心的问题,而过去十多年的时间内,股市并未可以跑赢同期的房地产市场。

炒股不如炒房,这确实是过去多年国内市场的真实写照。与国外成熟股票市场相比,中国股市的实际增值效果也是并不具有太多的优势。但,与之相比,国内房地产市场过去多年的保值增值****,而国内房地产尤其是一二线房地产,也是过去多年为数不多足以抵御货币贬值,且实现良好资产增值效果的投资渠道。

事实上,就以*近一轮的房价上涨行情为例,始于15年上半年的房价上涨行情,时至目前仅经历了2年有余的时间,但北京、广州等主要城市房价的期间涨幅却高达4、50%,至于部分迅速崛起的二线城市,也出现了快速上涨的走势。与此同时,自今年以来,在一线乃至部分二线房地产市场调控升级的影响下,反而导致部分刚需及投资资金进入三四线的房地产市场,加上当地棚改货币化的因素,由此也促使了近一段时期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迹象,而以往的房价低洼区域,已然成为了各路资金炒作的对象。

标签: 楼市调控之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