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区租房读名校 还是郊区买房上学?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四季度,广州预计将有19个左右的中小学按计划完成新建或改扩建工作,新增学位将进一步壮大教育资源。近日,有关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称房地产市场未来5年朝“租购并举”方向发展对于外地户籍家长是福音,番禺区、南沙区、越秀区将成为这些学生家长**选择的区域。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琳

外地户籍家长的小九九:

中心区租房PK郊区买房 积分读名校机会有多大?

王先生老家在湖南,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了2年,后来又到广州打拼了3年,目前他已在广州成家,并一直在海珠区租房居住。考虑到今后小孩上学的问题,王先生希望通过买房入户。不过,以他的预算,目前只能承担三四十万元的*付,只能选择花都区、番禺区等**区域的某些物业。

对于买房还是继续租房,王先生犹豫不决:“租房可以住在市区,上班方便,而且如果今后‘租购并举’了,还有可能入读市区的名校;如果在郊区买房,教育资源也不如市区的好。”王先生称,目前不少楼盘可以买房入户,可享户籍子女入学权益,但租房只能按积分入学。而积分入学在市中心区就读名校的机会有多大,在郊区买房是否对今后孩子上学更适合,王先生觉得毫无头绪。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广州外地户籍子女以积分入学政策为主,但各区积分入学的标准不同,因此外地户籍的学生在不同区入学也有难易之分。

置业分析师:

中心区入学积分门槛更高 新区教育资源壮大门槛低

房**广州置业分析师李超介绍,目前白云区、番禺区、天河区是广州的租房大户,也是外来人员集中的区域,租客比例分别占全市租客比例的28%、18%和13%。各区的积分入学主要对居住年限、就业、参加社保、计划生育这几项作为外来人员申请时的必备条件,而各区的具体要求不尽相同。总体而言,教育资源紧张的老城区如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其对外来人员子女积分入学政策的门槛较高,而番禺、花都等区的门槛则相对有所放宽。

例如在番禺区租房的外来人员只需在番禺居住并办理居住证、在广州地区就业、在广州社会保险系统缴纳社会保险,并办理了计生登记手续,其子女即可申请积分入学。白云区的积分入学政策与番禺区的大同小异,而海珠区的积分入学政策更为严格,不仅明确了居住证、就业、社保、计生这4个必备条件,还规定要在该区连续居住满5年,工作满5年,社保也需要连续缴够5年。此外在填报志愿上,海珠区明确申请人只能选定1所**学校进行积分排序,而番禺区规定可在辖区内填报1~4个志愿学校。

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控统计,四季度,**主导建设**学校的进度将会继续加快,到今年底完工进度将达49%,预计将有19个中小学能按计划完成新建或改扩建工作,其中*具吸引力的预计是南沙的广州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投资约2.34亿元,新增小学学位1620个;以及黄埔的玉泉初中,投资约2亿元,新增初中学位3000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