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处的沙盘该如何看 才能懂得更彻底呢?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购买房屋时,在***看沙盘是必不可少的。看沙盘方法也多种多样,看不懂沙盘,就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在***看沙盘时,一定要注意这几项,以免在购房时吃亏。

一、看楼间距和小区规划是否符合要求?

通常情况下,大*****的沙盘都是会放大社区内建筑物的楼间距的。了解到沙盘模型的比例之后,购房者看房时可以寻找机会到工地实测一下(有些开发商会组织准购房者到工地参观实体样板房),比较一下根据沙盘模型比例计算出的楼间距和实际楼间距之间的误差。

沙盘是小区的缩影。在沙盘上,小区密度是否过大、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内交通的分布是否合理、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人性化、小区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都一目了然,而这些对以后的居住质量影响很大,也是购房者在不同楼盘之间比较应考虑的关键因素。

二、看比例尺寸是否与实际符合?

在售楼部看沙盘图时,*先要确认的是沙盘是否是根据实际规划制作出来的,同时还要确认沙盘的比例尺寸,这样可以方便你推算出小区的实际尺寸及楼间距等数值。

三、看透明方块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这些不明建筑物未来可能是便利店、商超,也可能是垃圾站、化粪池,居住在这些透明物旁边,无论是前者的生活便利、噪音污染还是后者的环境污染都对生活有影响。因此,这些透明物体咨询清楚它们的具体用途,并把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写入合同中,对开发商产生一种约束力。

四、看小区内设计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1、房屋朝向

大多楼盘都是分期开发,因此在总揽全局之后,应**关注意向购买的楼栋及其周边的情况。楼栋朝向决定了房屋的采光、通风、窗外景观等,也是选房的衡量标准。

2、绿化率

有大片绿地点缀是沙盘赏心悦目的原因之一。为了吸引眼球,开发商会在沙盘上做出绿化率很高的假象。购房者一定要问清楚沙盘上的绿化建设与实际是否一致,有必要,具体的绿化面积、分布等一定要写入合同。

3、小区交通

看停车位及小区内的道路规划是否合理,停车位一般会有模型车占位展示,大致可以看出停车位的多少。通过道路上画的车道共有几个,也可以直接衡量出实际道路有多宽。

4、公共设施

为了美观,沙盘中常会把小区内的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水泵房、燃气房、地下**出入口等隐藏、模糊或偏移,比如用绿地取而代之。看沙盘时,一定要问清楚这些公共设施的具**置、高度及与楼栋之间的距离。

*后,对小区的实地考察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会更直观的得到自己想要信息。

标签: 售楼处的沙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