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租房补贴指南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烟台公租房补贴标准是什么?烟台申请公租房补贴需要什么材料?本文为您介绍烟台公租房补贴标准申请条件流程及地点相关信息。

一、办理对象

1、申请人具有本市区城市居民常住户口3年以上。

2、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符合市**公布的标准。

3、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产权房屋,或自有产权房屋建筑面积低于50平方米且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4、属未婚人员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25周岁。

二、办理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

2、《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表》

3、家庭人口、住房、收入、资产等相关证明。

三、办理流程

1、申请人于每月15日前,可以向市住房**中心书面申请住房租赁补贴。承租市场住房的,申请时应当出具本人身份证、《住房**资格证》和与出租人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所有权证书或其他合法权属证明材料、地税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发票;承租**性住房的,申请时应当出具本人身份真和《**性住房租赁合同》。

2、市住房**中心核对申请材料,按规定标准核算住房租赁补贴数额,按月汇总上报市财政局列支。 每户**对象所享受住房补贴的*高数额,不超过其所承租住房的租金金额。

3、市住房**中心按规定与住房**对象签订《住房租赁补贴协议》,为其建立相关银行账户。对承租市场住房的,从签订《住房租赁补贴协议》次月起,按月向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对承租**性住房的,在其及时、足额缴纳**性住房租金的前提下,按月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四、补贴标准

1、对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来说,**面积由以前的按人补贴变为按户补贴:1人户30平方米、2人户40平方米、3人以上户50平方米。

2、在申请住房**时,既可去市场租赁住房又可租赁**提供的**性住房。在补贴标准上,将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划分为*低生活**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公布标准的80%的家庭、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公布的标准的家庭,每平方米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分别按市场平均租金的100%、80%、50%和30%确定补贴标准,补贴额度*高不超过承租住房的租金。

3、对城市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只能申请承租**投资的**性住房,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按照实际承租**投资的**性住房租金的30%确定。

五、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或市住房**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