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潍坊港开港 鲁北有了“海上物流大道”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9日上午,在潍坊港中港区的18号至21号泊位,新海欣号集装箱货船、潍营号甩挂运输船、宏伟6号散货船顺利抵港靠泊,码头上吊装作业顺利进行,标志着山东高速潍坊港正式开港运营。鲁北地区有了一条便捷的海上物流大道,小伙伴们运货**更方便了。

山东高速潍坊港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分两期建设9个生产性泊位。本次建成投入运营的一期18号至21号泊位,岸线全长1020米,包含2个通用泊位和2个客货滚装泊位。

据了解,建设过程中山东高速成功克服了环渤海港口建设普遍面临的基床清淤、高厚度抛石层钻孔灌注桩施工漏浆、海洋环境污染等施工难题,建成了潍坊港建港史上**个5万吨级泊位和**个专用滚装泊位,具备散杂货、集装箱、客货滚装、甩挂运输等功能,预计散杂货年吞吐量达1000万吨,可满足年滚装车辆12.5万车次、商品车2万辆、集装箱7.5万TEU、旅客6万人次运输要求。正在建设中的二期13号至17号泊位,岸线全长1382米,包含1个客货滚装泊位、4个通用泊位,计划于2019年全部建成。

山东高速潍坊港的开港运营,进一步优化了全省港口战略布局,为潍坊、淄博等山东半岛北部经济腹地提供近距离低成本**率的货物进出海大通道。

同时,它作为国家鲁辽陆海甩挂运输大通道的南起点,**打通华东―东北地区的**水道和滚装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大可减少陆路运距800公里,对带动鲁辽两省及腹地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山东高速而言,它是集团*抓国家蓝黄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转身向海,进军港口运营的重要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