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以为刷爆朋友圈的2018年放假时间表是真的?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安排时间表一般由***办公厅发布,发布时间一般在前一年的12月初,通过在中国**网检索相关信息,发现网站上*新的一份节假日安排时间表是2017年节假日安排通知,并没有发现2018年节假日安排时间表。

除了上述网传2018年放假时间安排为假,然而,还有一个更悲痛的消息告诉大家,从现在起,2017年再无法定节假日。

虽然“2018年假期安排”是假的,但下面这个假期是真真存在的!你没准还有个长达15天的假期没有休,带薪年休假没准可以挽救你失落的心情!年底了,你可能还有一个带薪长假没休,*多能休15天呢!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单位应当**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关于休年假,这些问题要清楚!

1单位必须安排休年假吗?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五条第三款规定:“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这就是说,用人单位经职工本人同意,不安排职工休年假,而且未休年假期间的工资已经正常发放的,用人单位只需再支付劳动者日工资收入的300%就可以了。

2今年已经休了产假等假期,还能享受年假吗?

《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职工依法享受的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以及因工伤停工留薪期间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由此,产假和带薪年休假之间不存在冲突,女职工可以同时享受产假和带薪年休假。

3年假可以申请跨年休吗?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