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三季度全国“首堵” 拥堵从市中心向东部转移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4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阿里云、摩拜等机构,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本季堵城排行中,济南重新回归“*堵”,成为了2017年第三季度*堵的城市,其次为哈尔滨和北京,同时大连、昆明重返堵城排行**。

济南又回“*堵”,但拥堵程度比去年好点

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10依次为济南、哈尔滨、北京、广州、重庆、大连、长春、上海、西安和昆明。其中,“*堵”济南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065,其次为哈尔滨和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2以上,形成**拥堵梯队。

高德地图把城市按照不同规模做了拥堵排名,在特大、超大型城市中,本季度北京*堵,其次是广州和重庆。而在大、中型城市中,济南*堵,其次是哈尔滨和大连。值得注意的是,大、中型城市拥堵***10榜单中,山东除了济南,还有烟台和泰安入榜。

但是,得益于城市路网建设和综合*堵政策,本季度堵城排行榜前三位的济南、哈尔滨和北京,同比去年同期,三城市的高峰拥堵指数同比去年同期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其中,济南与去年拥堵指数基本持平,略有下降。而高峰平均车速也比去年有轻微提升,从19.78公里/小时提升到21.09公里/小时。

同时,石家庄、贵阳、盐城、厦门和青岛5座城市在三季度拥堵降幅达到了8%以上,其中石家庄的降幅更是达到了9.9%,成为本季度拥堵缓解程度*大的城市。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个堵城的平峰运行车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兰州平峰车速提升幅度*大,由原来的24.52km/h提高至27.20km/h,提升幅度高达10.9%。同时,位列本季十大堵城的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上海等城市,其平峰车速也都有了不同程度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拥堵从中心城区向东部转移

三季度,济南共有46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倍以上,其中8月28日是本季度*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45。

从月份上看,9月是济南本季度*拥堵的月份,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2.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只有20.75公里/小时。全天来看,早8点是一天中*拥堵的时刻。

历下区则是全市*拥堵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46倍。其次拥堵的是市中区和历城区。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的道路依次有浆水泉路、华龙路、涵源大街、顺河高架、解放东路、舜耕路、二环东路、玉函路、经七路和崇华路。

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则是浆水泉路、华龙路、解放东路、顺河高架、花园路、经十东路、康虹路、开拓路和纬二路。

报告还对2017年第三季度受拥堵较严重的城市进行了交通影响分析,报告显示,济南中心城区拥堵同比下降4.5%,整体有所缓解。他说,东部区域拥堵同比大幅加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增长12.1%。从数据看,济南拥堵由中心城区往东部区域转移的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