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东主动降价10万 二手房主动降价的多了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购房者发现中介挂出一些**二手房源,不仅均价不高,且房东主动表达降价意愿。记者走访济南二手房市场发现,目前不少二手房确实存在房东主动降价卖房的情况,但多要求*付6成。对此,一些中介解释,这些房东多数是想置换新盘,因此着急在年底前拿到*。

二手房东主动降价10万元

“近期不少房东主动联系我们,说愿意降价出售。”21日,在槐荫区八里桥附近某小区中介店,二手房中介李女士称。

据李女士介绍,近期店里成交了一套三室一厅的二手房,102平方米,**三层。“两个月前房东挂牌175万元。”李女士称,挂了将近一个半月还没出手,房东就主动联系李女士称愿意降价,*终这套房子以165万元的价格成交。

市民陈先生不久前去看二手房,有套房子位于市中区七里山南村。“面积70平方米,二室,报价126万。”陈先生称,他当时觉得有些贵,就打消了购买的念头。结果当**午,他又接到了中介打来的电话,称房东愿意120万出手,让他再考虑下……

“之前都是我们主动求着房东别加价,现在倒过来了。”二环东路附近一家中介店店员调侃称,从目前来看,二手房房东主动降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对*付的要求提高了

据工业南路附近一家中介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挂牌超过一段时间的房源,他们会进行客户回访,大约十分之一的房东主动表示愿意降价成交。这名中介称,有些房东之前表示**不还价,现在也表示可以和意向客户聊聊,“一般降价5万-8万不成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少二手房房东在降价卖房,但他们对*付的要求也提高了。原先只要求3成*付,现在提高到6成及以上,有的甚至要求全款。

据张庄路一家中介店员工介绍,近期二手房房价已经到了高点,如何套现也将是个难题。“有些房东就想将二手房卖掉去置换新房。”这名中介称,和二手房相比较,一些新房的价位相对较低。

有些房东已经看好了新房,通过卖掉二手房,既可以凑足*付,还可以减掉一套房的名额。因此,不少房东明确表示,二手房售价可以低一点,但至少要付六成,并且*好在年前支付。

是否下行还有待观察

18日,根据国家***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济南二手房济南环比下降0.1%。

据统计,今年7月,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微跌0.2%,是4月楼市*严调控政策**后出现的*次下跌,之后在今年8月,济南市二手房又微降0.6%,9月份微跌0.2%。

那么,现在二手房市场是否已经下行?

业内人士称,济南楼市进入下半年后,刚需房源逐渐增多,与多位于市中心的二手房不同,刚需房源在户型、环境和价格上有优势,并且随着济南交通条件的改善,这种优势正逐渐明显。不少年轻人更愿意买一辆车,然后住到较远的新小区去。

“但现在还不好说二手房市场是否已经进入寒冬。”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二手房交易的传统淡季,阶段性的成交量下跌并不能简单认作市场向下的征兆。

“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业内人士称,如果明年年初成交量还是继续低迷的话,才说明二手房市场确实已经处于下行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