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01.枣庄菜煎饼

枣庄菜煎饼是*近十几年盛行的大众食品,老少兼宜,食用方便,制作简便快捷营养丰富,色香味浓。枣庄菜煎饼,是以鲁南地区煎饼为主料,配以各种蔬菜煎烤而成。枣庄菜煎饼五色俱美,六味飘香;鲜嫩可口,柔和宜人,成为一方美食。当你来到鲁南枣庄,在城区随处可见在菜煎饼摊前排队等候的食客。

02.枣庄早点糁汤(当地人也叫它“啥”汤)

它的历史悠久,《说苑·杂言》中就有“七日不食,藜羹不糁”的记载,春秋时代的名著《墨子非儒下》载:“孔子穷于陈蔡,藜羹不糁”。《礼记·内则》称:“糁,取牛、羊之肉,三如一,小切之。与稻米二,肉一,合以为饵,煎之。”这里所说的“糁”,颇类今糁。清康熙年间《沂州志·秩》所列16种品中有“糁食”。相传糁是古代西域人的早餐饮料,唐朝传入内地。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古兰陵峄县(今枣庄峄城)时,喝了此汤大加赞赏,问当地人这叫“啥”?皇帝金口玉言,当地人也叫它“啥”汤。是早点的**项。

03.枣庄羊肉汤

枣庄羊肉汤其中枣庄北部山区徐庄镇,西集镇*纯正(山羊产地)。羊肉汤主要将羊骨头一起投入大锅里熬汤,再将切成砣的新鲜羊肉与清洗干净的羊杂一起投入汤锅中煮。煮熟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切成薄片放入滚开水里一氽,再倒入汤碗中,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香菜,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就做成了。配上一个由辣椒油、花椒面、盐、味精等调和就成羊肉汤。

04.滕州大肉面(地方特色)

大众饮食。口感好,再加上炸制的肉酱汤汁,美味无比。搭配上滕州卖手擀面特有的雪菜。喜欢吃肉的再加块肥而不腻的有滕州特色的五花红烧肉。不喜欢吃肉的就加个鸡蛋或者豆腐卷,鸡蛋有煮而后和大肉一起浸制入味的,还有刚出锅的煎蛋;另外喜欢吃辣椒的还可以用鲜辣椒和蒜一起放在一个小石臼里舂成味道*特,清新爽口的辣椒蒜泥。

05.枣庄大烧饼(大众主食)

枣庄大烧饼,是一种采用*特工艺制作的烧饼。*先是制作工具非常特别,采用一个高高架起的炉子,在炉子内的顶端和中间部分用两块铁板(俗称:鏊子)隔开,两块铁板相隔20厘米左右。下面的铁板下方是炉膛,采用碳或者无烟煤来加热下面的铁板,用下面铁板的温度来使贴在上方鏊子上的烧饼均匀受热。其次是用料单一,只用清水和白面粉,在做烧饼之前先把面粉和好,放置两三个小时使其自然“发面”。

*后是纯手工揉成一个个小面团的饼胚,放在一个光滑的石板上左右两手交叉将其揉成薄厚均匀,直径约30厘米的面饼,用手拎起放在一个特制的扫帚上,将其送入炉子内快速向上抬起,“啪”一声,面饼就贴在了上方的鏊子上。大约过1分钟,一个干脆可口且富有小麦淀粉甜味的烧饼就做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