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的特产水果有哪些?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烟台苹果

烟台苹果是山东水果中*富盛名的。古时就有“烟台苹果莱阳梨”的说法,做为**的贡品,早已经蜚声海外。比较**的产地主要是指栖霞、烟台福山、牟平、招远等地,另外威海的部分县市也以产苹果**,这些都统称烟台苹果。现如今,烟台苹果有200多个品种,*有名的是红富士。

莱阳梨

莱阳梨因产于莱阳市而得名,是山东省的**特产之一。多为倒卵形,果实硕大,果皮为黄绿色,莱阳梨表面粗糙,有褐色锈斑,萼部凹入。果肉质地细腻,汁水丰富,口感清脆香甜,是梨中的上品。

潍坊水果萝卜

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的萝卜皮。按说萝卜是菜,但潍坊的萝卜就硬是长成了水果味。这种青萝卜,就长的味道很清淡带着丝丝甜味,一点也不辣,汁多味美。

肥城桃

肥城桃是山东省肥城市的特产,也是中国水果名优特产之一。肥城桃又名“佛桃”,果肉细嫩,汁多香甜,以个大质优、营养丰富而驰名中外。单果重一般在350克左右,*大900克以上,称之为“桃王”。肥城桃以其果实肥大、肉质细嫩、汁多甘甜、香气馥郁、外形美观,被称为“群桃之冠”。肥城桃以红里桃、白里桃、柳叶桃*有栽培价值。

大泽山葡萄

要说山东的葡萄有名,不光是用来吃的,还有用来酿酒的(酿酒的葡萄和吃的葡萄是**不同的),要知道山东一带纬度、温度、湿度,与法国的葡萄酒胜地波尔多**相似。这里不仅孕育了**张裕(张裕解百纳好喝啊),就连长城和王朝这****葡萄酒大家,也是在山东一带争夺葡萄园。

烟台大樱桃

烟台大樱桃,也称西洋樱桃,是欧洲甜樱桃和欧洲酸樱桃及其杂交种的总称。原产于亚洲西部和欧洲东南部。中国于19世纪70年代通过西方传教士和船员、侨民等引入山东省烟台地区开始栽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