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吃甘蔗吗?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甘蔗是很美味的水果,口感香甜,营养多汁。现在这个时节也正是吃甘蔗的时候,据说甘蔗能止咳,但是该怎么用甘蔗止咳呢?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可以吃甘蔗吗?

如果是虚热引起的咳嗽是可以吃甘蔗的,甘蔗具有清热生津、滋养润燥等功效,对于虚热咳嗽的患者来说,吃一些甘蔗能够很好的缓解咳嗽的症状。秋冬干燥季节,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甘蔗,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不过咳嗽期间吃甘蔗*好榨成汁食用,另外患有胃寒、呕吐、便泄、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不宜食用甘蔗。

健康小贴士:咳嗽有痰者,可以将山药碾成泥取半碗,甘蔗榨汁取半碗,二者混合拌匀,隔水蒸熟后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甘蔗煮水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甘蔗柠檬水

材料:甘蔗、鲜柠檬汁

1、将甘蔗清洗干净后用刀剁成4节,削皮后竖着切为4段,再从中切一刀;

2、把处理好的甘蔗均匀码放进奶锅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即可;

3、水开后,转小*熬煮至汤汁粘稠冒出大大的泡泡;

4、继续加入没过甘蔗段的清水,接着熬煮,加入1-2块冰糖后小*熬煮10分钟后关*;

5、将熬煮好的甘蔗汁倒出*后再把鲜柠檬汁和甘蔗汁混合均匀即可。

甘蔗马蹄汤

材料:甘蔗150g、马蹄150g、清水适量

1、将甘蔗去皮,切条,清洗。马蹄去皮,清洗;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把切好的甘蔗,马蹄倒入;

3、大*将水烧开,然后小*煮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喜欢吃甘蔗的你可以把此方法收藏哦~

标签: 咳嗽吃甘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