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怎么吃才安全呢?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跟小编一样酷爱吃海鲜吧!海鲜的品种多样,口感鲜嫩,大海产出来的物品真是鲜香美味。但是,不正确的海鲜吃法也会引起不良反应,到底该怎么吃海鲜才安全呢?

吃当季的海鲜

不同的海鲜生长周期有长有短,所以海鲜不同其成熟期也不同,基本上每个季节都会有一批当季的海鲜上市。蔬果*好吃当季的,海鲜也是,当季的海鲜能***佳的口味,营养价值也会更高。

需**煮熟

海鲜中会含有不少从水中带来的细菌,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和加工运输中被污染的病菌,因此海鲜必须要**煮熟。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杀菌。大家如果要吃生鱼片等不加热烹调的海鲜时一定要慎重,**食物的新鲜卫生再考虑食用。

冰鲜虾不要白灼

白灼的做法对海鲜的要求很高,冰鲜虾即便经过速冻,但蛋白质也已经部分变性,产生了胺类物质,无论怎么样都达不到活虾的口感、风味和安全性,当然也就不适合白灼的吃法。

不要吃死贝和死蟹

这两种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加上本身带菌量较高,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产生毒素,同时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败。所以*好吃活的,新鲜的,而且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尽快烹调。

海鲜美味,可是也要学会**不安全的吃法!喜欢生吃海鲜的人也得多加注意,其实加工煮熟之后也是一样的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