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买房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给老人买房毕竟是给老人自己居住,所以在买房时,老人的意见才是*重要的。作为子女我们该为父母**更好的晚年居住环境,所以在选房时,一定要结合老人的自身情况。但是面对眼花缭乱的楼盘项目,养老房到底该怎么选?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给老人买房要注意哪些方面?

1.位置:在给老人买房时,一般的话,子女和父母的房产相隔不要太远,这样即使有事,子女也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赶到,方便在必要的时候照顾父母。适度的距离可以增加一种思念的亲近感。

2.楼层:低层方便老年人的出行:老年人出行率高,住低层方便走动,电梯坏了也不受影响。从噪音问题来看,低层因为有障碍物和绿化带的过滤,噪音会比直接接收声波的高层要减少许多。另外,对老人来说,住在高层还可能面临心脏不适等身体问题。

3.户型:一般老人都喜欢采光好、通风好的房屋,所以尽量选择一些南北通透的结构,户型不要太大,适中即可,同时房源的位置好为小区中间,不会给生活带来干扰。

关于小区,要考虑哪些方面?

1.物业服务:社区自身的建设更为重要,供水、供电、燃气的使用情况是否完善。无论是亚健康还是非健康的老人,居室以及浴室必须要有紧急呼叫器,物业管理部门可以在老人发生意外时及时赶到,送往设在小区的急救站。另外,事先查看好小区内是否有一些安全设施可以规避老年人日常遇到的危险,特别为老年人设计、符合老年设计规范的居住设施。

2.社区关怀:小区内部的环境、娱乐活动场所要比较丰富,针对老年人的生活关怀多,经常组织老年人体检、组织老年人唱歌跳舞等活动,无疑会让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幸福指数更高。居住人群的稳定性和年龄结构要相对应,这样方便老人日常的交流。

周边配套,要考虑哪些方面?

1.公园景点:选房时靠近景区,有着附近有比较好的公园景点之类的,老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利于修身养性,延年益寿。相对而言,老年人更爱安静,嘈杂的环境会让他们的心绪难得安宁。老年人退休后,日常生活就是在公园锻炼、或者去景区逛逛。

2.医院: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有所减弱,患病几率增加。因此,周边*好是有大型医院,这样生病了可以得到及时的医*。

3.生活购物:日常生活中,老人一般会选择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以及偶尔去到周边的银行办理一些业务,这就要求小区周边有菜市场,银行等配套。另外,老人由于年龄较大,腿脚活动不方便等,这就要求周边的各项配套设施距离小区近。

老人自身,应该考虑哪些方面?

1.咨询意见:买房的目的是为了给老人居住,因此,在挑选房子的时候尽量多询问父母的意见,毕竟是买房给父母住,子女认为好的,不一定表示父母也会喜欢,能够满足父母的需求,才会让他们住的舒服。

2.实地考察:子女们在选定房子后需要带父母实地考察,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喜欢了,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