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有哪些特色的伴手礼?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来黄山旅行,*适合购买的特产当属黄山名茶,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和祁门红茶都是颇有名气的地产茶叶。文房四宝中的珍品徽墨、歙砚和徽笔也是黄山的特产,这是旅行中*具文艺气息的伴手礼。

黄山有哪些特色的伴手礼?

1、黄山名茶

皖南以茶出名,安徽四大名茶中的三个都产自黄山。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和祁门红茶这三大名茶也先后入选过中国**名茶。

2、黄山毛峰

黄山毛峰是中国**的历史名茶,因产自黄山风景区及周边村镇而得名。黄山的毛峰茶叶色、香、味、形俱佳,价格也不贵,如果春游黄山,可以赶上新茶,不要错过。

3、太平猴魁

太平猴魁也是产自黄山的中国**名茶,属于绿茶类。太平猴魁滋味鲜爽醇厚,回味甘甜,泡茶时即使放茶过量,也不苦不涩。但近年来,太平猴魁的市场比较混乱,市面上存在很多以次充好的情况,如果不是特别了解的游客,应谨慎购买。

4、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产自黄山市祁门县,是一种具有酒香和果味的红茶。祁门红茶是中国**名茶之中**的红茶,与印度的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的乌伐红茶一同被誉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也是黄山旅游*值得购买的特产之一。

5、文房四宝

安徽省自古文人墨客辈出,历史上有名的桐城派就是安徽文人的代表。中国传统的文书工具也是产自安徽的*为有名,文房四宝中的宣纸、宣笔、徽墨和歙砚全都出自安徽。在黄山旅游,可以了解一下这颇具历史文化气息的特产。屯溪老街是购买文房四宝的好去处。

6、歙砚

砚台是文房四宝之*,产自黄山的歙砚又是其中*有名的,来到黄山旅行,即便不买也可以了解一下。黄山市老街上有很多前店后厂形式的歙砚店,不仅可以购买砚台,还可以了解它的制作过程。

徽墨,是中国传统墨中*富盛名的一种,因其主要产地徽州府而得名,现在仍有“**墨业在徽州的说法”。黄山出产的徽墨工艺古老、包装精美、价格也不贵,如果亲朋好友中有书法爱好者,那一定要为他带回黄山的徽墨作为礼物。

7、徽笔

产自黄山的徽笔同样是历史悠久的文房四宝之一。屯溪老街上有很多卖毛笔的店面,与徽墨一样,徽笔同样是便于携带的,送给书法爱好者的**伴手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