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有哪些特色美食推荐?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庐山的酒家餐馆大到宾馆餐厅、饭店酒家,小到特色小吃设备齐全。庐山“三石一茶”赫赫有名,庐山石鸡、庐山石鱼和庐山石耳,都是庐山上较名贵的东西,不可不尝。

庐山有哪些特色美食**?

1、石鱼爆蛋

庐山石鱼体色透明,无鳞,体长一般在30-40mm左右,同绣花针长短差不多,就是长上七八年,长短也不超过一寸,故又名锈花针。石鱼长年生活在庐山的泉水与瀑布中,把巢筑在泉瀑流经的岩石缝里。其肉细嫩鲜美,味道香醇,因而闻名遐迩。石鱼不论炒、烩、炖、泡都可以,营养成分丰富,尤其是产妇难得的滋补品。在庐山上*常见的菜就是石鱼爆蛋。

2、庐山石鸡

庐山石鸡是一种生长在阴涧岩壁洞穴中的麻皮蛙,又名赤蛙、棘脑蛙,体呈赭色,前肢小,后肢强壮,昼藏石窟,夜出觅食。它的形体与一般青蛙相似,但体大,肉肥,一般体重三四两,大的重约一斤左右。因其肉质鲜嫩,肥美如鸡而得名。

3、庐山石耳

庐山石耳与黑木耳同科,是一种生长在人迹罕至的悬崖峭壁上的野生菌类植物。一般和青菜、黄瓜或者肉面同炒。

4、庐山野芹菜

形状比市场里卖的芹菜体积可要小得多,叶子的颜色属于墨绿色,茎不是很多。用它炒肉丝、牛肉丝有一股十分清香的味道,吃在嘴里特别的爽口。

5、庐山小白菜

庐山小白菜可是真正的绿色食品,不施肥和农药。到了庐山的夏季,白菜都比肉贵,不过还是冬天打过霜后的小白菜尤为好吃,又爽口,又有点清甜的滋味。来庐山不可错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