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的风景想必大家都知道,可能有些人没有去过,但是也是知道的。哈尔滨是一个有很多民族的城市,居民以汉族为主,还居住着满、回、蒙古、韩鲜等多个民族。而且有风味*特的各种小吃,提起哈尔滨的美食,让你在品尝的同时,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那么,哈尔滨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1、马迭尔冰棍

来哈尔滨一定要尝尝马迭尔冰棍,它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坚持使用传统工艺制作。也许正是因为**来味道始终如一,使得它积累了颇高的人气。

2、红菜汤

红菜汤又叫罗宋汤,这道起源于乌克兰的菜肴在俄罗斯等东欧国家很受欢迎,所以你可以在哈尔滨的任何一家俄式西餐厅中品尝到它。红菜汤以西红柿为主料,同时加入马铃薯、胡萝卜、洋葱、牛肉等熬煮,色泽光亮、浓而不腻,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

3、罐虾

罐虾是一道俄罗斯系的菜肴,与红菜汤一样以西红柿做底料,再加上芹菜、胡萝卜等配料焖制成一罐浓郁虾肉。除了罐虾,还有罐牛、罐羊等,都是相同手法烹饪而成的。

4、格瓦斯

格瓦斯是一种盛行于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的饮料,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十九世纪传入东北和新疆等地。格瓦斯由面包发酵酿制而成,颜色近似啤酒而略呈红色,酸甜适度,口感清香,是很受大众欢迎的发酵饮料。在哈尔滨比较受欢迎的品牌有秋林格瓦斯、得莫利格瓦斯等,秋林的偏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尝试一下。

5、锅包肉

谈到正宗的哈尔滨菜肴,岂能错过锅包肉。其实它原本叫“锅爆肉”,因俄罗斯人常把“爆”说成“包”,久而久之便成了“锅包肉”。刚炒好的锅包肉色泽金黄,吃起来外酥里嫩、酸甜可口,是许多游客*难忘的一道哈尔滨美食。

6、酱骨

酱骨是哈尔滨传统的消夏菜肴,不过现在什么季节都能吃到。分为酱骨架和酱骨棒两种。喜欢吃肉的朋友选酱骨架准没错,想品尝骨髓就吃酱骨棒。*地道的吃法是配上啤酒和花生,谈笑间体会一把哈尔滨人的豪爽。

7、扒肉

扒肉有点像粗犷版的“东坡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吃完口留余香,即便是不吃肥肉的人也能就着吃下一大碗饭。哈尔滨有不少扒肉馆,六道街尤其多,其中以张飞扒肉*有名。

8、烤冷面

这种源于密山县的小吃在传入哈尔滨后发扬光大,从*初的炭*烤冷面,演变出了油榨烤冷面和铁板烤冷面。其中铁板烤冷面*为流行,打个鸡蛋,再加上香菜、洋葱、*腿肠,一份松软可口酱香扑鼻的烤冷面就做好了。吃起来很劲道,深受大众人民喜爱,简直可以和手抓饼、蛋堡、煎饼果子并称“小吃界的四大天王”。

看完可上文,相信大家对哈尔滨有哪些特色美食呢这个问题已经搞清楚呢。冬天的哈尔滨才是*美的,可以去冰雪大世界好好玩耍,风景美食还有很多,等待你的发现。以上仅供大家出行游玩的时候的一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