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怎么处理干净?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鱿鱼味道鲜美,想必爱吃的朋友不在少数,但是很多主妇买回家要头疼了,这货长这样,样怎么处理呢?小编整理了以下的资料,希望能帮助大家。鱿鱼怎么处理干净?

1、买鱿鱼时,卖家会把鱿鱼的眼睛墨汁、墨袋去掉。如果没有,记得提醒,否则自己清理有可能会弄脏衣服。

2、回家后沿着腹部中间线切开,清除内脏。

3、去表皮。这是鱿鱼的保护膜,在鱿鱼的背部,有一定的毒性,还会影响菜的味道。可以先把鱿鱼足扯下来,再清除足片附近的表皮。另外,还可以在鱿鱼一角那里掀开表皮,慢慢扯下来。

4、去鱿鱼眼睛。由于眼睛在洞洞那个地方,也可以选择不要鱿鱼脑袋,直接要鱿鱼须。

5、清洗鱿鱼。把鱿鱼须从脑袋剪下来,每根鱿鱼须都要逐个清洗上面圆圆的吸盘。这些吸盘有泥沙,还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需要多用清水清洗。

食用鱿鱼的注意事项

1、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用。皆因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

2、吃鱿鱼时不要喝啤酒。鱿鱼是海鲜类产品,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

边吃海鲜边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发生化学作用,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痛痒不止,无法行走。

3、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鱼的3.4倍、带鱼的11倍。所以,鱿鱼虽然是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

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