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农产品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特色农产品有哪些?新疆地大物博,拥有丰富的资源。这些资源中里面有非常多的土特产,有些土特产在全国名列**,有的还成为珍品,有闻名中外的和田玉、宝石和用和田玉精雕细琢、玲珑剔透成的各种玉雕近来全疆大棚生产增长,各种蔬菜,水果,花卉,一年四季均可生长,农民收入增加。

1、和田玉枣

和田地处新疆南部,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产出的和田的大红枣,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干而不皱,维生素C含量高于苹果的七八十倍,碳水化合物含量比各种蔬菜和其他水果都高,可生食.煮粥.熬汤等,是很好的食补品。

2、精河枸杞

精河枸杞主产于新疆**尔自*区博尔塔拉蒙古自*州精河县,精河枸杞是灌木,多分枝,枝条坚硬,淡黄色或深灰色,老枝具长0.6~6cm的硬棘刺。叶倒披针形、椭圆状倒披针形或椭圆形;花冠钟状、花冠漏斗状,浅紫色。

3、尉犁甜瓜

尉犁甜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于新疆**尔自*区**郭楞蒙古自*州尉犁县兴平乡、塔里木乡、古勒巴格乡、墩阔坦乡、阿克苏甫乡、喀尔曲尕乡、团结乡、肖唐、尉犁镇等7乡1镇1个管委会共50个行政村。

4、喀纳斯蜜瓜

“喀纳斯”蒙古语,意为“峡谷中的湖”。喀纳斯蜜瓜产区位于布尔津县,在国内外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布尔津县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条件良好,地理位置优越,种瓜历史悠久,生产的蜜瓜比其他地方种植的蜜瓜糖度高出7度左右,成为阿勒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被誉为“阿山一绝”。

5、喀拉布拉苹果

喀拉布拉苹果个大、果形正,外形美观,平均单果重180~300克,*大单果重可达400克以上,果面色泽鲜艳红润,光滑细腻,口味酸甜适口,纤维少,质地细,芳香味浓,品质好。极耐贮运,可贮到翌年四、五月份。

6、一〇三团甜瓜

〇三团甜瓜(哈密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三团所在地区特产。该地是新疆乃至全中国*大的哈密瓜生产基地,是中国**的哈密瓜标准**区,产品1995年被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办公室批准为绿色食品,2011年批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并被誉为“中国哈密瓜之乡”的美称。

新疆特色农产品有哪些?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四季飘香的新疆哈密瓜、伽师瓜、吐鲁番无核葡萄等瓜果;有闻名遐迩的新疆棉花、啤酒花、伊犁薰衣草;有全国稀有的大红鱼、鲟鳇鱼、五道黑鱼;有*疗各种疾病的天山雪莲、新疆贝母、新疆阿魏、新疆鹿茸等名贵药材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