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怎样清洁?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家居的**印象是从客厅开始的,而对于客厅的**印象,多是从地面开始的。客厅地面装修尤为重要,材质选对了,装修得漂亮会让整个客厅显得宽敞明亮,而材质选错了,客厅整体美观都会受影响。

在地面装修材质选择方面,有的人会选木地板,因为木地板美观自然、吸湿性强、耐腐蚀性强。但木地板容易脏,清洁和保养都让人头疼。那木地板应怎样清洁呢?

使用吸尘器定期清洁

木地板表面积满灰尘,可以用吸尘器去除。但并非所有的吸尘器都适合清洁木地板,在选购时,应购买带有过滤网的吸尘器,因为木地板容易受潮生虫,过滤网吸尘器不仅能吸去地板表面灰尘,还能过滤掉有害寄生虫。

用拧干的抹布擦地板

木地板怕潮,不宜直接用水冲洗,建议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如果地板上有饮料或油渍,可以用抹布沾淘米水来擦拭。

用中性清洁溶液清洗

木地板上残留顽固污渍,用清水难以洗净,可以用中性清洁溶液来清洗,清洗时注意用量不要太多,清洗后记得用干拖把拖干净,并开窗通风,让地板尽快变干。

小贴士:在清洁木地板时,要注意不要用酸、碱性溶液,也不要用汽油等有机溶液,因为这些溶液腐蚀性强,会对地板造成一定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