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摘草莓的季节了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大店草莓,莒南县特产,因*早产于莒南县大店镇,故名“大店草莓”,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大店草莓中***的,口感好的当属许家岭草莓。许家岭地处大店西北部,土壤肥沃松散,水资源丰富,在悠久种植经验基础上,绿色肥料的使用,更是为草莓的自然口感添加韵味;草莓个大,产量丰厚,鸡心型草莓、拉松2号草莓及拉松6号草莓是其主打草莓品种。

莒南县20世纪90年代中期试种草莓,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大店镇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余亩,涉及全镇60个行政村9000多农户,占全镇农户的53%;形成了许家岭、五龙官庄、大公书等草莓种植专业村31个,草莓种植大户220余户,年实现草莓产值2.3亿元,占全镇农业产值的64%,有“山东草莓**镇”的美誉。至2010年,全镇大棚草莓栽培面积近2万亩,草莓种植户9000余户,草莓生产专业村31个,有“山东草莓**镇”之称。

莒南县组建草莓加工和购销专业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引进组建草莓加工企业,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先后建起草莓果品批发市场10余处,与上海、南京、青岛、烟台等大中城市客商建立了直接供销关系,并引进外资1000多万元兴建了永昌草莓加工厂,构建起了产供销一条龙和“基地+农户+公司”的产业化新格局,辐射带动了全镇草莓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