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要分体质,你吃对了吗?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如体形较胖的女士对牛羊肉*好浅尝辄止,多选择鸡肉片、海鲜、血片、百叶等低脂肪的品种。身体虚寒的女士却应当多选羊肉片,以达到祛寒滋补的效果。容易发生过敏的女士应当尽量避免海鲜,而经常生疮长痘、皮肤油腻的女士则应当多选海鲜和血片,并尽量用豆腐来代替肉类。

关于食用滋补类*锅,应当按照自己的体质来挑选。一般滋补类*锅中常常放一些滋补原料,如大枣、枸杞、人参、天麻、当归之类,还可能有大量的生姜和辣椒。对于容易上*的女性应当注意避免“滋补”效用过强的*锅底料,也不要选择鸳鸯锅中漂浮一层辣椒油的红锅。身体虚寒的女性则比较适合这类锅底,多放葱姜辣椒。

以下内容建议简化一下,内容字数较多。

一、痰湿体质的人

舌苔厚腻,容易头晕昏沉,周身酸懒,胸闷胃胀,**黏腻,不喜饮水。体型大多偏胖,平时容易痰多。这种体质的人往往也是*容易血脂、胆固醇、血糖偏高的。所以,在饮食上应尽量少吃肥腻、甜食和口味厚重之物。因此,这类人应这样吃*锅:

汤底:清汤锅、菌汤锅,不宜油脂太高的麻辣锅底,并可在锅中适当放入3-5个山楂;

肉类:可选各种肉类的瘦肉、鱼肉,但也不应多吃。

配菜:*选白萝卜、白菜、冬瓜、茼蒿、竹笋、莴笋、油菜、油麦菜,不宜多吃山药、土豆、红薯。各种鱼豆腐、鱼丸也可适量吃些,但仍应以蔬菜为主。

饮料:宜饮白开水或普洱茶、山楂茶,不宜饮各种甜味饮料及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