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落榜胡润背后:陶华碧早已退股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胡润百富榜2017》近日引起热议。其中,上榜的阿里的多位高管不认可榜单对自己财富值的测算,贾跃亭则被认为财富缩水95%。

不少网友却注意到了另一件事。贵州省富豪榜中,贵州品牌“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却不在这份榜单中。榜单显示,贵州的首富是百灵集团的姜伟家族。

不过,陶华碧虽然落榜,老干妈的两名股东李妙行和李贵山却榜上有名,分别以38亿以及37亿元的身家荣登贵州富豪榜前十位,其中李妙行排名全国第1141位,李贵山位居全国第1162位。两位的身家加起来75亿元,而去年陶华碧恰好以75亿元的身家排行第四。

榜单的变化正好对应了老干妈家族股权的变更。

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于1997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陶华碧全额出资成立。彼时股东只有陶华碧与其两个儿子,陶华碧仅占1%的比例,大儿子李贵山持有49%,主管市场;小儿子李辉2012年5月才入股,持有50%,主管生产。

今年年初,有媒体发现,陶华碧早在2014年即退出了对南明老干妈的持股。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的股东只有李贵山和李妙行,小儿子李辉也不在其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