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教授当选工程院院士 住鲁院士增至49名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省科协获悉,我省三名科学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教授当选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当选农业学部院士,全职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的孙金声教授当选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三人皆为“60后”。

除新增选的3位院士外,今年另有郝芳院士、刘中民院士分别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工作,谢克昌院士全职受聘青岛科技大学。至此,我省今年新增6位院士,数量为历史*高。

李华军院士是我国**海洋工程**,长期致力于波浪与结构耦合作用、海岸与海洋工程安全与防灾研究。他带领团队发展透空海岸结构的分析设计理论与技术,推动近浅海资源开发实现了安全、环保、经济新模式;攻克海洋平台设计与安装关键技术,创新海洋平台检测与减振及**加固技术,**海洋平台安全经济运行,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包振民院士是我国**贝类遗传学和育种学家,他与团队成员一起,完成多种扇贝的基因组图谱绘制,使我国成为**扇贝基因组资源中心;创建**上*个基于*佳线性无偏预测的贝类遗传评估系统;**成套低成本全基因组基因分型***,突破水产生物高通量基因组分析的技术瓶颈;育成5个国家审定扇贝新品种,推动了我国海水养殖良种化进程。

孙金声院士是我国水基钻井液成膜理论的主要创立者和抗超高温钻井液技术的主要**者之一。他*次提出化学膜既防止井壁坍塌又保护油气储层水基钻井液成膜理论,针对复杂结构井井壁失稳等难题,**化学固壁剂和键合型高效润滑剂。他在页岩气、煤层气及海洋大位移井钻井液技术方面也颇有建树,为安全高效开发我国深层超深层和复杂地层油气资源、**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截至目前,山东共有在鲁两院院士49位,主要集中在济南(9位)、青岛(33位)、东营(1位)、烟台(3位)、泰安(3位)等地。其中,高等院校32人,占65.3%;研究院所15人,占30.6%;企业2人,占4.1%。近五年,全省新增院士11人,平均年龄57.8岁,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当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