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进口关税3年4降 谁还会去日本抢马桶盖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经***批准,***关税税则委员会发文,从12月1日起,我国将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其中还包含此前中国居民在日本*购的智能马桶盖及特殊配方婴儿奶粉、纸尿裤等。

事实上,消费已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角之一,如何继续挖掘它的潜力成为重要议题。而自2015年以来,这已是我国第四次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降低消费品关税释放出扩大消费品进口的积极信号,有利于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进出口贸易平衡,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微撰文分析,加大消费领域对外开放,能改善市场准入和监管制度,着力吸引**知名消费品牌的制造企业、服务企业来华投资和发展,促进我国消费供给结构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

进口关税的降低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的中**消费品制造方面已经缩小了与国外的差距。“国内供给侧改革强调补短板,在中**消费品方面,中国企业正奋起直追,因此不需要过高的进口关税来特殊保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席经济学家章俊对表示,长期来看,消费将成长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