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中老年服装店的技巧有哪些?

2018-01-26来源 : 互联网

中老年人的服装应当作为一个特殊问题来进行研究,因为在生理上,老年人因脂肪减少,皮肤松弛下垂,皱纹明显;在体型上,老年人脑平背弓、腰突而垂、探颈、背阔而扁、腰平髓直、臂长腿短等,有着各种特征。所以,在服装的选择上有着特殊的要求。

经营中老年服装店的技巧有哪些?

1、导购员要深入了解中老年人心理,善于引导

(1)导购员应鼓励中老年人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的、陈旧的服饰观念,在服装款式及色彩方面不要拘泥,只有这样才能打破传统的中老年人服装单调、沉闷的积习。

(2)中老年人服装造型应突出端庄、整齐、大方的风格,上下左右比例对称,以直线结构为宜。各种款式,无论男装、女装都可不加或少加附加装饰,以此来体现中老年人的庄重、稳健。

2、导购员要了解中老年人的身体特征

(1)要根据中老年人体型的特殊性,在服装造型上下工夫。选购服装要注意服装的轮廓线、装饰线、结构线,以造成人们的视错觉,对中老年人特殊的体型起美化和弥补的作用。

(2)要注意服装的规格尺寸,忌小衣紧裤。大部分中老年人皮下脂肪变厚,腹部变大,臀部塌瘪,因此,为了活动方便,上衣要宽松些,裤子也可在腰部适当肥大,横裆和立裆有适当的宽松度,这样不仅穿着舒适,也可以弥补某些体型缺陷。

(3)门襟、袖口、兜盖等处,可采用不同组织、不同色调、不同工艺的坯布缝制,使服装更加美观大方,硬挺整洁,耐洗保形,既紧身又有弹性。

3、导购员要了解中老年服装的特点

(1)中老年人服装面应以精良为宜,要选用性能良好的纺织品。中老年人的新陈代谢逐年减缓,皮肤易干燥发痒,对于接触皮肤面积较大的服装,以天然纤维织物为宜;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内衣及夏季织物,要挑选透气性良好,吸湿性强,轻薄柔软的织物,这样才益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2)服装的色彩是服饰美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女性的面料应选择素中有花,花里带俏,俏而不艳的面料,例如,散点、小花、条纹、细格等花色范围都较适宜。男装选用浅驼色、浅灰色、咖啡色、银灰色、灰黑色等各种雅致的隐条、隐格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