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春季,正是竹笋萌芽破土而出的时节,人们常说“雨后春笋”,就是指在春季,春雨一旦到来,竹笋就会大量的长出来,满满的生命气息。竹笋做为我们日常中经常食用食物,其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竹笋可以新鲜吃也可以晒干吃,那么,新鲜竹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竹笋为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苦竹、淡竹、毛竹等的嫩苗,又称竹萌、竹芽。据分析,生笋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 。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禾本科多年生木质化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

竹笋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热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的好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