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那山旅游景点有哪些?旅游攻略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阴那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682公顷,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境内,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动植物。保护区内已知维管束植物814种,其中用材植物67种、药用植物401种,动物100多种。

其中列入**保护的**濒危野生动植物12种,如云豹、蟒蛇、穿山甲、苏门羚、白鹇、大灵猫、桫椤、白桂木、穗花杉、巴戟、秀丽锥等。阴那山是粤东**名山,有众多旅游景点,如玉皇顶观日出、五指峰观云海、五指峰、茶泉等。

阴那山旅游景点有哪些?旅游攻略。

1、五指峰。阴那山山高一千三百多米,山后五峰如指立,登主峰,需攀3824级石阶。主峰凌云摩日,雄奇瑰丽。山中林海苍茫,*石峻峭。其山巅五峰并聚,称五指峰,又名梅峰,海拔有1297米。天气好的时候在山顶可以看到潮州和梅州。五指峰在阴那山巅,形如人手,挺拔向上直插云霄。

2、灵光寺。阴那山寺观很多,其中以始建于唐的灵光寺***。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山麓的千年古刹灵光寺为广东四大名寺之一。该寺依山而建,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

3、万福寺。万福寺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阴那山,后又改名英雅山。惭愧祖师创建于唐大中七年。祖师神建人,十四岁出家,十七岁行脚参学至此,垒石屋,刻苦参禅。

交通状况:阴那山位于梅州市梅县区与大埔的交界处。因此从梅州*车站下车后坐车到月梅汽车站,有直到阴那山的中巴,也有路过的,大约在早上九点有一班直达车从月梅车站开出,车费在7元左右。

住宿状况:去阴那山的路程不算远,大约距离梅州市区50公里左右。所以你可以回到梅州梅城投宿,也可以就近在阴那山山顶的宾馆住宿,夜来可以观星听风。

风味特产:阴那山腐竹、酿豆腐、浮水大鲩丸、水晶肉、梅菜扣肉、红焖肉、玻璃猪肠、烧卖 金木雕、竹编工艺品、客家娘酒、白渡牛肉干、梅州金柚、嘉应茗茶、五华细核荔枝、平远大果李、丰顺**姜糖、沙田柚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