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好玩吗?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泰安楼位于广东省大埔县湖寮镇龙岗村,*******级景区,2000年底,国家***文物保护司、中国**古迹遗址理事会***郭旃前来此楼考察后,认为该楼是研究中国古代民居建筑和客家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的“历史人文博物馆”。

作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泰安楼,2000年已与该县另一**客家围楼花萼楼一起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泰安楼历史悠久,规模雄伟、粗犷,布局合理、科学,文化内涵丰富,是客家建筑的一大奇观,也是中国与世界民居建筑史上的文化瑰宝。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好玩吗?

大门:泰安楼的大门非常*特,乍一看,眼前一座雄伟的门楼,细一看,这楼门原来是镶嵌在墙上的。据说,这楼的主人是做生意发家的,没有功名不能建门楼,后来他灵机一动,就想出了个绝妙的办法做了个假门楼。

楼内中轴线主体建筑为平房,分上下二堂,上堂书“祖功宗德”,陈列蓝氏先祖神主牌,并作为祭祀的祠堂,堂左右两侧设有厢房,楼内平房四周为天井,三层方形楼房把主体平房环抱在中间,形成楼中有屋、屋外有楼的格局。

文物保护:**为泰安楼修的保护公园广东梅州市大埔县投资五千万元人民币,为国内罕见的客家大型方形石围楼泰安楼修建的大型保护公园——西湖公园。西湖公园位于县城西北部,与**文物保护单位、客家民俗风情博览馆泰安楼融为一体。

主要景点:中心区内设八骏图、茶艺馆、休闲广场、生态绿洲、张位舞台、浮雕景墙、儿童乐园等7个景观。该区以休闲为主,融合茶文化,为游客提供休闲好去处。

文化区内设孔子铜像、汉乐演奏厅、将军墙、万人广场4个景观。该区充分体现了大埔人崇文重教、礼乐传家和发扬广东汉乐等民俗文化、传承客家文化、纪念大埔将军事迹、传统文化精神。

湖岸区内设铁索桥、飞虹桥、九曲桥、水榭、游子亭、怀乡岛、湖滨广场、游船码头、长廊、荷花洲、滚水坝、喷泉、观景台、花架廊、塑石等15个景观。该区以康体运动为主,结合休闲游乐,给人动与静和谐美的感受。

溪流区内设北门水景、亲水平台、陶吧、小桥、小溪流水等5个景观。

古楼区内设泰安楼、池塘、花田等3个景观。该区融合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让游客感受历史、感受自然。

牌坊区内设南大门、北大门、停车场、假山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