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指石有哪些好玩的?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五指石景区内拥有“五奇”(奇石、奇缝、奇树、奇藤、奇洞)、“八景”(剑门、石林寺、聪明泉、混元塔、一线天、仙人床、隆武殿、青云路)和淡静居、蝴蝶谷、生态乐园等胜景60多处。五指石具有丰富的野生动物植物资源,高等植物70科200余属1000多种,野生动物30多种。

五指石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春天不冷、夏天不热、秋天不燥、冬天不寒,旅游季节较长,奇山异景,林密泉清,故有“灵秀甲**,差干小桂林”之美喻。原国家***副部长吕志先畅游五指石后,题词赞曰:“五指美景人间仙境”,是南粤大地新兴的旅游佳境。

梅州五指石有哪些好玩的?

1、石林寺

“石林高几许、宝刹稳中峰”,五指石峰左侧的古建筑即是石林寺,它创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寺内有“镇寺三千斤”---铁铸佛像、香炉鼎、大钟各重一千斤。

相传远古时候,这里村民生活艰辛,朝思夜想过上酒足饭饱的好日子。有一个仙翁云游五指石时,察觉民情,大发善心,点化两座仙石,使两座石山终日溢酒出饭,村民过上幸福生活。日久山民却惰性成风,民风堕败。

仙翁重游五指石时,深叹“神仙也会办错事”,就让仙石变成*大的石山,再也无酒无饭,留下一联警世:“处世戒醉心,千古不开酒瓮石;为人思饱德,万家当看饭箩山”。仙翁休息过的地方被称为仙人石,又称仙人床。

2、混元塔

明末清初,明太祖朱元璋九世孙唐王朱聿键被郑芝龙等拥立为帝,太原总兵谢志良、谢上逵父子奉命在五指石建立基地,进行反清复明活动16年,*后被清军汇集惠、潮、汀、赣四府之兵合围击败。混元塔,是石林寺众僧为纪念当时死亡将士所筑,现墓顶犹存。

3、高空栈道

该栈道由梅州市平远县与江西省三清山**旅行社共同投资兴建,总长8.7公里。栈道*高处离地面200余米,为广东省**高空栈道。栈道在丹霞地貌的悬崖峭壁间逶迤穿行,从古树掩映的贵妃谷开始并回归,穿过湿润阴凉的峭壁山林,弯弯曲曲地悬挂在陡峭的石壁上山崖边,头顶是峭壁,脚下是悬崖,让不少游客头晕目眩。

而眼前秀美的风光,天道酬勤平步青云的栈道,很快让游客们忘却了脚下的悬崖:高高矗立的五指峰,惟妙惟肖的孔子像、老子像,还有神龟献寿、雄狮起舞、马到成功、**粮仓、五子登科等大自然的神奇杰作,让险境天道接踵而至处处显露出秀丽风光的迷人魅力。站在栈道上远眺可观粤闽赣三省的旖旎风光,近观可领略奇山奇石的奇秀风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