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粥怎么煮才好吃?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之前和大家介绍了板栗的多种吃法及功效作用,今天小编再来和大家说说关于板栗的另一种做法,即板栗粥。通常我们养胃都会选择吃粥,而喝粥也有一定的讲究,不同的体质吃不同的粥,这是养生应该懂得的常识。

板栗粥怎么煮才好吃?

栗子粥

食材:栗子1碗,适量煮好的新鲜米饭。

做法:1、栗子清洗后切成小丁。2、锅中放入清水,倒入栗子丁,煮约10分钟。3、将米饭倒入锅中与栗子一起煮。4、煮至汤汁较浓稠即可熄*。5、盛起放至适温即可喂给宝宝吃。

红薯板栗粥

用料:红薯、板栗、红豆、桂圆、小米

做法1、红薯切块和板栗红豆桂圆小米一起放入锅中。2、加入适量盐(根据个人口味可加蒜泥)。3、大*20分钟。4、小*闷煮40分钟。5、开锅。

板栗粥的营养价值

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栗子12只去壳,与粳米或糯米100克同煮为粥。四季均可,供早晚餐服食。《**图经》云:“果中栗*有益”,可“益气、厚肠胃、补肾、利腰脚”。用*老年慢性泄泻,肾虚、腰酸腿痛,颇有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