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和山药有哪些区别特征?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淮山是薯类的一种,具有薯类有的营养功效,尤其它具有补肾固精之效,男性吃了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有人常常把淮山当做山药,那么,淮山和山药有哪些区别特征?

1.产地:这个可以说是导致两者产生差别的*根本原因。淮山是一种药用价值**的药品,在中医中被称为道地药材,也就是说是产自原产地的药材。在我国,淮山的原产地就在江苏安徽附近,也只有那里产出的才能被称为淮山,而其他地方产出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山药,其药用和营养价值均无法和真正的淮山相比。

2.作用不同:淮山是一种专门的药材,在养生中我们更多的是将其当成一种**。而山药,我们更多的是将其当成是一种食物,相信不少人也都吃过用山药制成的食材。

3.组成不同:淮山相比普通的山药多了一种青春因子,这个物质是我们保持生命活力非常重要的一个物质。对我们人体延缓衰老、抵抗疾病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4.药用价值不同:淮山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一些日常中经常可以见到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动脉梗塞、肥胖症、麻痹症都有非常好的*疗作用,相对的山药的药用价值就要小很多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