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余额宝要限制了?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天弘基金公布的余额宝*新规则,余额宝从2018年2月1日起调整服务规则,设置每日申购总量,当天购完为止。为什么余额宝要限制了?

余额宝自从诞生到今天也只有不到五年的时间,可是余额宝的规模已经达到了接近1.7万亿。余额宝在刚推出来的时候个人*高限额是100万,后来在2017年接连降到了50万、25万,一直到现在的10万,而利率也从*高峰时期的7.5%降到了目前的4%左右,但是依然是很多普通的投资小白用来理财的*选。

余额宝的体量如此庞大,一旦出现大量用户一起***赎回资金的情况,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挤兑现象,余额宝将会出现*大风险。

银行信息港认为,而余额宝这种占据市场规模如此之大的货币基金出现危机,会影响整个金融市场和其它的金融机构,甚至会引发系统性风险。

另外,从国家监管角度,主要是因为余额宝的资金池越来越大,大家都习惯把*放余额宝,而不是放在银行充当活期存款,对于国家来说增加了通货膨胀风险,所以国家对于余额宝之类的货币理财基金也进行了规范化的管理和法制的健全,降低银行储户进一步的流失。

再次,对于蚂蚁金服本身而言,限制余额宝的购买,也已将用户引流到蚂蚁金服旗下的其它理财产品,不仅可以转嫁余额宝的风险,避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还可以激活其它各类理财产品的购买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