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的前景怎么样?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社交电商的前景怎么样?所谓社交电商,是有别于传统电商的存在。电商为什么会产生?因为它缩短了从生产到销售的中间环节,提高了效率。而在生产力的发展过程中,凡是有利于提**率的科技或者商业模式,都将是未来的方向。

于是,在京东和淘宝之后,我们有了拼多多。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交电商。可以说社交电商是新零售的一个组成部分。上面已经说过,生产力发展的方向是提**率。那效率的下一个来源是哪里呢?对于零售来说就是,社交和体验。所谓体验就是买东西越来越方便,让货物尽可能***的靠近用户。

所谓社交,就是让人这样一个具有社会属性的动物,在购买东西的时候,能够体验到这样一种人的社交本性。以目前拼多多为例,在整个电商结构当中,物流的成本难以下降。因为仓储费用和人员配送的薪酬相对固定,所以短期内通过商业模式来改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通过社交引流的方式,却可以用很多短期内迅速聚集用户的方法来扩展市场。

这也正是拼多多所做的。它通过分享评团,拼多多成功的,获得了三线以下的城市市场。当然在客观上,利用**加快社交传播以及小镇青年的崛起,使得拼多多占尽了天时和地利。另外,由于淘宝和京东所有的货物,开始变得越来越向头部品牌集中所谓9块9的衣服,越来越少。而59块*的衣服或者更贵的衣服,则成为主打产品。

所以,原先那些可以在淘宝,京东上面购买的低价产品,只能转到拼多多上面。而拼多多正好利用**的社交属性,让自己的各种分享在**群里面发,从而激活了中低端市场。这才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社交电商!当然,因为它激活的是中低端电商,所以可能出现很多问题。不过,就目前而言,拼多多的野蛮生长,已经对淘宝和京东构成了威胁。

就目前的趋势,而现作为社交电商的拼多多,可能会与京东淘宝成三足鼎立之势。这就像facebook的出现,并没有**压垮谷歌一样。在本来饱和的市场上,拼多多发现了难得的生存空系,并因此而长成了电商*头。由此,拼多多作为社交电商与传统电商——淘宝和物流电商——京东,形成鼎足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