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的营养价值及禁忌有哪些?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黄鳝泥鳅这些鱼类都有补肾壮阳之效,而相比之下,黄鳝这方面的功效还是比较优越的。此外,黄鳝含有我们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有利于我们的大脑发育。黄鳝的营养价值及禁忌有哪些?

营养价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食用禁忌:1、黄鳝不宜过量食用,否则不易消化,还可以引发旧症。

2、黄鳝的血液有毒,误食会对人的口腔、消化道黏膜产生刺激作用,严重的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四肢麻木、呼吸和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

3、黄鳝动风,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有痼疾宿病者,如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症、红斑性狼疮等应谨慎食用;另凡病属虚热,或热证初愈,痢疾,腹胀属实者不宜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