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海苔是小孩子特别喜欢的一种零食零嘴,味道鲜甜,又香又脆口,备受小孩喜爱。有的人们认为,海苔就是紫菜,确实是的,海苔就是紫菜的一种加工食品,在经过加工后,提高了一些营养功效。但是,海苔是不能多吃的鹅,毕竟是加工食品,吃多了没有益处。海苔和紫菜的区别是什么?

海苔都是紫菜;但是紫菜不全是海苔。红藻门,红毛藻科。藻体有紫色或红色,由单层或两层细胞构成薄膜,有叶形、心形、带形等。紫菜下部的假根状固着器附着在岩石上。高可达20—30厘米。雌雄异体、繁殖过程较复杂.

1955年我国科学工作者*次搞清了紫菜的生活史,由紫菜、丝状体、小紫菜这三个阶段构成。紫菜主要成分有约50%的碳水化合物,约30%的粗蛋白,维生素A、B、C丰富,并含碘、磷、钙等。

是我国常用食物,在我国沿海都有分布,主要以江苏沿海为主。市面上**的海苔分两种,一种是做包饭寿司料理用的烤海苔(烤紫菜),另一种叫做“即食调味海苔”,他们的原料都是紫菜中的条斑紫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