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早餐一般吃的都是豆浆、鸡蛋、包子、馒头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鸡蛋,鸡蛋都富含蛋白质,但是从科学饮食的角度来讲,豆浆不能跟鸡蛋同食。因为生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

鸡蛋蛋清里的粘性蛋白会跟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阻碍蛋白质的分解,降低蛋白质的吸收率,造成营养损失,从而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

鸡蛋不能和糖精一起吃。因为糖精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容易引起不良反应甚至中毒。

鸡蛋不能和鹅肉、兔肉一起吃。因为鸡蛋甘平微寒,兔肉等肉类甘寒酸冷,两者内含有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从而引起腹泻。

鸡蛋不能和消炎片一起吃。炎症发作的时候,尤其是有腹泻症状的消化道疾病引发的炎症,千万不能吃完鸡蛋后吃药。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的消化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影响消炎药的药效,*终导致同室操戈两相争。

鸡蛋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容易导致肺结石。

鸡蛋不能和鳖肉一起吃。鳖肉性滋腻,鸡蛋性咸平,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会导致食物中毒,尤其是消化系统不好的孕妇跟产妇。

鸡蛋不能和茶一起吃。茶叶中的大量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鞣酸蛋白质,不但阻碍了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而且还会减缓胃肠的蠕动,导致粪便在肠道内滞留,容易造成便秘,还可能会增加人体吸收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可能性,影响人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