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茯苓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吃茯苓注意事项有哪些?茯苓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一种**材,药材肯定就有药材的功效价值,所以,茯苓的功效与作用自然是不少的。茯苓含蛋白质是非常高的,对养颜美容有极大的功效,尤其可以减肥哦,想健康减肥的妹子可以利用茯苓来减肥。

1、茯苓薏米粥。茯苓、薏米各25克,陈皮5克,粳米适量,煮粥食。*小儿脾虚泄泻,小便不利。

2、茯苓薏米饼。茯苓、薏米、白面粉各30克,白糖适量,研成细末和匀压成饼,蒸熟。适合小儿食用,有和脾胃之效。

3、茯苓陈皮姜汁茶。茯苓25克,陈皮5克,水煎,饮服时加入生姜汁10滴。有健脾和胃之效,可*妊娠呕吐。

注意事项:阴虚而无湿热、虚寒滑精、气虚下陷者慎服。

1、《**经集注》:“马蔺为之使。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2、《药性论》:“忌米醋。”3、《医学启源》:“如小便利,或数服之,则损人目;如汗多人服之,损元气,夭人寿。”

4、《**经疏》:“病人肾虚,小水自利或不禁或虚寒精清滑,皆不得服。”5、《得配**》:“气虚下陷、水涸口干俱禁用。”肾虚、小便频数、小便不禁或虚寒滑精者忌用。不可与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同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