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怎么做比较好吃?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帝王蟹怎么做比较好吃?帝王蟹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吧。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是一种海鲜,生长在比较寒冷的海域,个头体型比较大。一起来看看吧!

1.香油**斯加王蟹

用料:**斯加王蟹腿、青蒜、姜末、料酒、盐、白糖、米醋、胡椒粉、水淀粉、香油、清水。

制作:将**斯加王蟹腿解冻后,切成适中的段,青蒜切段。锅里加热油,下入青蒜、姜末,煸出香味,即可下蟹腿,再加入白糖、盐和清水200ml。在旺*上烧开后,改用小*烧到汤汁转浓时,加入其他调料,再改用旺*,用水淀粉勾芡,颠翻几下,淋入香油即成。

2.蒜头**斯加王蟹

用料:**斯加王蟹腿、*蒜头、姜、葱、辣椒酱、盐、油。

制作:将**斯加王蟹腿解冻后切成适当大小的块。蒜头去皮切片,姜切片,葱切成粗粒。加热油,加入蒜、姜、葱、辣椒酱爆香,再加入螃蟹5和适量的盐翻炒。加水适量,盖上盖子慢*焖10分钟,再用大*把多余的水蒸发掉即成。

3.清蒸帝王蟹

帝王蟹生活于深海,因此远离污染,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清蒸帝王蟹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

材料:帝王蟹、生姜

做法:冲洗下,和生姜一起放进锅子。旺*蒸十五分钟。蒸好后,建议趁热吃。

帝王蟹的功效与作用

帝王蟹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近年来研究发现,螃蟹还有搞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在有补益。

帝王蟹的使用效果中医认为其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