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熬什么粥好喝?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香菇熬什么粥好喝?香菇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特别的鲜美,香气沁脾,素有“菇中**”、“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称。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

1.香菇青菜粥

材料:大米适量,少量糯米,青菜,新鲜香菇,食盐。

做法:1、将大米和糯米淘洗干净,加入水,浸泡半小时。2、将香菇洗净切小块,青菜洗净切细丝。3、将浸泡好的米和水倒入砂锅中,大*煮开2分钟后转小*慢煨。4、20分钟后加入切好的香菇,始终往一个方向搅拌,5分钟后加入切好的青菜搅拌,约半分钟后撒入适量食盐搅拌出锅。

2.香菇鸡肉粥

材料:大米100g,鸡胸肉50g,鲜香菇2朵,生菜叶3片,姜1小块,植物油5ml,盐少许。

做法:1、大米淘洗干净后清水浸泡30分钟;鲜香菇洗净切薄片;生菜洗净后用手撕成小片;姜切片。2、鸡脯肉洗净,剁成碎末,用少许盐、淀粉和少许油拌匀后腌一下。

3、锅中放入足量清水烧开,放入浸泡后的大米,再加入1小勺油,大*煮开后转小*继续煮30分钟,至米粥软烂。4、加入鸡肉迅速搅散,再加入香菇片和姜片煮2分钟后关*。5、*后放入生菜,加盐调味即可

3.玉米胡萝卜香菇粥

材料:大米2/3量杯,甜玉米1根,胡萝卜半个,香菇5个,葱1棵。

做法:1、大米淘洗干净,用少量油、盐拌匀。2、将大米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开大*煲至水开后,转小*熬煮30分钟。3、煲粥的时间,我们就把香菇用温水泡发;玉米摘粒;胡萝卜削皮;然后把香菇、胡萝卜分别切丁,葱切成葱花粒。

4、这个时候一锅白粥已经煮好了,把胡萝卜、玉米、香菇全部倒进锅里,中*煮开后,转小*煮20分钟。5、加入葱花,放盐调味即可。

香菇味道鲜美,口感醇厚,有时候还能吃出肉的感觉,因而非常受人们的喜欢,开发出了多种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