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发糕在家有哪些做法?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荞麦发糕在家有哪些做法?相信大家都知道荞麦,吃荞麦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吃腻了白米粥,试试荞麦粥也不错。小编准备了以下的资料,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做法一

材料:富强粉400克,荞麦粉100克,红枣10粒,自制豆沙200克,水适量,酵母少许。

做法:1、酵母和水放入面粉中搅拌,揉成光滑的面团;红枣洗净。2、揉好的面团擀平,放上豆沙馅收口。3、揉成圆团压扁放入模具中,再放上红枣进行发酵,发酵至2倍。4、锅中放水,放入发糕蒸20分钟,关*焖5分钟出锅即可。

小贴士:面粉不能揉的太硬,否则不松。

做法二

材料:荞麦粉200g,玉米粉200g,牛奶一袋,酵母粉3g,枸杞适量。

做法:1、先把牛奶倒入面包桶,然后倒入荞麦粉和玉米粉,再放酵母在上面,开始和面半小时。2、面和好是有一些稀的面团或者说有一点干的面糊,放在面包桶内用余温发酵1小时,面糊变大后倒入模具。

3、倒入模具后,把泡好的枸杞撒在上面,也可以把枸杞换成其他干果,红枣葡萄干都可以。4、造型完毕,蒸锅上汽后20分钟再捂10分钟就可以了。

小贴士:喜欢蓬松感的亲可以适当减少荞麦和玉米粉的比例,加些白面,这样会发得更松些。

做法三

材料:面粉30克,荞麦面粉10克,酵母2克,苏打粉1克,白糖适量,油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1、将以上食材除了油和水以外,放入无油无水的盆中混合均匀。2、然后在面盆中加入适量清水,调成可流动性面糊,*后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

3、把拌好的面糊倒入蒸碗中,蒸碗记得刷点油防粘哦,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也就是醒发至表面能看见小泡泡就说明醒发好了。4、凉水上锅,放入面糊,大*蒸15分钟,闷5分钟后揭盖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