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传统名菜有哪些?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杭州传统名菜有哪些?俗话说的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国可是一个美食大国,走到哪儿都少不了好吃的。再加上中国的疆域辽阔,不同的气候,不同的海拔和不同的方位,造就了**不同的饮食文化。

1.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又叫“叔嫂传珍”,是浙江杭州传统汉族风味名菜,属浙菜系。其年代可追溯到宋朝,可谓是历史悠久。此道菜选用西湖草鱼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鱼笼中饿养一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

2.东坡肉

东坡肉又名滚肉、红烧肉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菜,属浙菜系,以猪肉为主要食材。菜品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东坡肉,色、香、味俱全,深受人们喜爱。慢*,少水,多酒,是制作这道菜的诀窍。

3.叫化童鸡

叫化童鸡,浙江杭州汉族名菜,又称黄泥煨鸡。至今有300多年的历史。仿效烤红薯的方法,用烂泥将鸡涂包起来,放在石块垒成的“灶”上拾点干柴煨烤,过一会儿泥干鸡熟,鸡毛脱落,顿时香气四溢。传入菜馆、酒楼,厨师们又不断改进,在煨烤的泥巴中加入绍酒,将鸡包以西湖荷叶烤制,使荷叶的清香和母鸡的鲜香融为一体。

4.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是配以龙井茶的嫩芽烹制而成的虾仁,是富有浙江杭州地方特色的汉族名菜。虾仁玉白,鲜嫩;芽叶碧绿,清香,色泽雅丽,滋味*特,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在淮扬菜中堪称一绝。“龙井虾仁”选用活大河虾,配以清明节前后的龙井新茶烹制,虾仁肉白、鲜嫩龙井虾仁,茶叶碧绿、清香,色泽雅丽,滋味*特。

5.沙锅鱼头豆腐

沙锅鱼头豆腐是浙江杭州着名的汉族菜肴之一,据说其所以着名与清代乾隆皇帝有关。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