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花瓣有什么用?保存方法有哪些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荷花的花瓣有什么用?保存方法有哪些?夏天来了,荷花也开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相信大家都知道*诗吧。荷花花瓣可以吃,炸荷花花瓣的做法也很普遍,另外荷花花瓣保存方法了解一下。

荷花的花瓣有什么用途

有观赏价值,药用价值。很多人以为荷花的花瓣只具有观赏价值,但其实荷花的花瓣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民间还有炸荷花花瓣的吃法。荷花花瓣用来泡茶可以活血止血、去湿消风、清心凉血、解热解毒;荷花摘下,晒干后,可以与百合、莲子熬粥,可以养颜美容。

“软炸荷花”是一款取材新奇,成菜美观的菜式。采用鲜荷花的花瓣漂净,裹上蛋清糊炸后,撒上胭脂糖而成。成菜颜色淡雅,白里透红,食之酥软芳香,甜美爽口。多用作夏季筵席上的时鲜甜菜。

荷花花瓣保存方法

很多人喜爱荷花,于是摘下荷花花瓣,但是采下的花瓣自然状态下不能存放很久,因此觉得很可惜。采摘下来的荷花瓣会合上主要原因是水分缺少所产生的现象。可适应的人为处理后可以保持它较长的开花期使它鲜艳耐久。

1.将荷花枝末端放用*烧焦,然后用酒精浸泡1分钟,一般可延长花期半月左右。

把花枝末端击碎1寸左右,使其扩大吸水面积,以延长花期。

2.发现荷花由于水分不足而花头下垂时,可将花枝末端剪去一段,然后把花枝浸入盛有冷水的容器里,仅让花头露出水面,约一两个小时后,花头就会挺起来。

3.在插荷花水溶液中加入适量的化学保鲜剂,就可抑制花枝凋落,延长鲜花开放时间。如果没有保鲜剂,可用四千分之一的高锰酸钾溶液防腐,或者配制成三千分之一的阿斯匹林水溶液,也可起到较好的保鲜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