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花瓣怎么做好吃?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荷花花瓣怎么做好吃?荷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荷花不仅有着观赏的价值,荷花的花瓣能吃吗?荷花的花瓣怎么吃?民间有炸荷花花瓣的做法,荷花花瓣还是一道痕美观的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荷花花瓣可以吃吗

可以吃。荷花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花瓣还可以吃哦!相信很多小伙伴听到这里都表示惊讶,没错,荷花花瓣的做法还有很多,*有名的吃法是炸荷花花瓣。《**纲目》中记载说荷花,莲子、莲衣、莲房、莲须、莲子心、荷叶、荷梗、藕节等均可药用。

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湿消风、清心凉血、解热解毒。莲子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莲须能清心、益肾、涩精、止血、解暑除烦,生津止渴。荷叶能清暑利湿、升阳止血,减肥瘦身,其中荷叶简成分对于清洗肠胃,减脂排瘀有**。藕节能止血、散瘀、解热毒。荷梗能清热解暑、通气行水、泻*清心。

炸荷花花瓣的做法

“软炸荷花”是一款取材新奇,成菜美观的菜式。采用鲜荷花的花瓣漂净,裹上蛋清糊炸后,撒上胭脂糖而成。成菜颜色淡雅,白里透红,食之酥软芳香,甜美爽口。多用作夏季筵席上的时鲜甜菜。

主 料:大白荷花5朵,约150克。

调 料:蛋清淀粉100克,胭脂糖50克,猪化油1000克(约耗30克)。

(1)在5朵荷花中选用大小均匀的花瓣共30瓣,修去边角,洗净,凉于盘内。(2)炒锅置中*上,下猪化油烧至四成热时,将花瓣逐一在蛋清淀粉内挂一层糊,放入油锅内炸至酥软,捞出,盛入盘内摆好,撒上胭脂即成。

古代就有食用记录,泰国甚至还有专门的荷花料理。以花为食材,烹制的过程都觉得浪漫很多,依照卖荷花的老人所说,炸了撒白糖,果真是很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