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薄熙来的共同致富观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如何共同致富的问题,一直是我们研究的课题。而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的理论,就等于把共同致富的问题搁置起来了,成为将来才会面对和解决的问题。而重庆市委书记***的观点则认为,缩小贫困差距是在现在就应该着手研究的问题,是现在就应该着手解决的问题,我认为***这样的观点非常有道理。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等到将来让先富的人帮助后富的人。这样的理论听起来很美好,可是拥有**不等于拥有道德,更不代表富人积累的**越多,富人的道德就越高尚。实际上先富起来的人,也没有帮助后富的人共同致富的责任和义务。如果需要帮助后富的人共同致富,那也应该是**的责任和义务。

先富的人的**资本积累的越来越多,先富的人的和后富的人的**差距,也就必然会越拉越大。这个差距拉得越大,共同富裕的目标就会变得越来越遥远。先富的人不可能坐在那里等后富的人追上,穷人在积累**资本的时候,富人也同样在积累**资本。而且由于富人所掌控的**资本*大,他们通过**资本投资所获得的收益,也要远远高于穷人所获得的收益。

贫富阶层的**差距越来越大,就必然会在社会上产生不同的**阶层。随着富裕阶层对于社会资源占有的越来越多,以及由于**积累所导致的话语权的垄断地位,就必然会对贫困阶层产生一定的威胁。这样一来两个阶层不仅难以和谐相处,而且某些有钱人的某些不道德的行为,更会让贫困阶层产生强烈的仇富心理。我们所追求的和谐与发展,也必然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认为,一边要把蛋糕做大,一边要把蛋糕分好,某种程度上,只有“分好蛋糕”,分得合理,分得公平,大家才有更高的积极性,蛋糕才能越做越大。“分好蛋糕”不仅保证了**分配上的公正性,同时也更能调动社会大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社会大众积极性和能动性的提高,才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既然共同富裕是我们的*终目标,那么早解决要比晚解决好,在发展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才能真正调动社会大众的积极性,才能真正地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