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90周年 中国音乐剧《二泉吟》登陆重庆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人民***空军**部文工团创作、出品的中国音乐剧《二泉吟》于6月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后,将于7月23、24、25日唱响重庆。

作为空政文工团建团60周年,历时三年、耗资千万倾力打造的中国音乐剧《二泉吟》,将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作为**献礼剧目登陆重庆大剧院。本次活动由中国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重庆市人民*****公室、空军**部文工团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协办,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重庆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鼎力支持,并由重庆商报社、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吾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建党90年之际,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红色视觉听觉盛宴。

在中国原创音乐剧20年的短暂历史中,堪称**的作品****。《二泉吟》算得上是近年来的一部扛鼎之作。该剧问世一年以来,在无锡、合肥、长春、烟台、贵阳、扬州、武汉等城市进行了80多场试演,赢得了各地观众的好评如潮及业内人士、新闻媒体的赞赏与敬意。许多人说浓郁的民族韵味与优美旋律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音乐剧的美好未来,“这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在我国年轻的音乐剧发展史上必将留下光辉的一页”。

空政部文工团是一个****全军、实力雄厚、人才济济的艺术表演团体。 1964年创作的歌剧《江姐》在全国公演,引起*大轰动,47年来,凝聚着创作者的心血和智慧,经过了几代人的薪*相传,成为民族歌剧不朽的**。几十年来,空政文工团又先后创作、演出了以歌舞《革命歌曲表演唱》、舞剧《红梅赞》、舞蹈诗《我们的天空》等为代表的深受百姓欢迎的优秀剧目。但毫无疑问,《二泉吟》是继歌剧《江姐》之后的又一重大收获,它成功突破了音乐剧的两大难关:一是传统与现代的巧妙结合,二是民族与外来的自然接轨。在保留民族特色和古典韵味的同时,巧妙地糅合西方时尚艺术元素。可以说,它为处于低潮期的中国原创音乐剧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