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去自习其实是约会 自习室冒出不少“小情侣”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经四路的一家公共图书馆的六楼自习室看到,9点刚过这里已经坐了不少学生。并不需要费力寻找,记者就发现了一对正在窃窃私语的“小情侣”。只见他们交头接耳,有说有笑,女孩子还不时把头靠在男孩子的肩膀上,而男孩子也熟练地将女孩子顺势搂在怀里。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100多人的自习室里,就有10余对这样的小情侣。而根据记者近日调查的结果,在省城其他公共图书馆的自习室里,都不乏这样的中学生情侣,和其他自习者的埋头苦学不同,这些小情侣刚低头看一会儿书,就忍不住要凑一起说几句话。

“有时候这些孩子还在自习室门口搂搂抱抱,**不在意跟前来来往往的人。”自习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对记者说。

上自习成约会的“掩护伞”恋爱成本低廉受学生一族青睐

公共图书馆的自习室缘何成为了“小情侣”的栖息地?“孩子跟家长说去图书馆学习,家长一般都会同意,而且还都很放心。不过家长哪知道他们是真来学习还是假来学习啊。”一位图书馆工作人员这样分析。

一位在自习室上自习的中学生告诉记者他同学中就有人到自习室约会谈恋爱,“谈恋爱肯定都是背着家长的,两人想见面还得给家长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去图书馆上自习就成了*好的借口。”

而在自习室里谈恋爱成本低廉,也成为其受学生一族“青睐”的原因。据了解,即便是在炎炎夏季,济南公共图书馆的空调自习室一般也采取免费或者低收费的管理办法,而且常常有免费开水供应。这些条件原本是为了方便人们学习,却一定程度上也方便了这些中学生情侣约会。

小情侣让人们很无奈工作人员希望家长能加强教育

对于这些小情侣的亲密行为,自习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自己的无奈,“有的行为实在太过分了,我们也进行提醒,不过也就只能提醒而已,这事还得凭自觉。”

然而,除了无奈,这些中学生情侣也让不少图书馆的管理人员感到担忧。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副主任张继红告诉记者,见到这些孩子在自习室里谈恋爱,她感到非常揪心。“这些孩子才多大啊,打着学习名义到图书馆来,其实是约会。当父母的还以为孩子来学习了呢,谁知道孩子来是为这事。”

张继红表示,面对这些小情侣的一些忘情行为,他们一般都会尽力劝说。“家长同意孩子来图书馆学习,那是因为对我们图书馆很信任。我们也希望家长能够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毕竟图书馆是公共场所,在这里谈情说爱显然不太妥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