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入口在哪里? 门前有颗“棒棒糖”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乘客快捷方便的进出站,地铁1号线的站内、站外所有标识都经过了专门设计和设置,乘客只需跟着颜色走,就能够顺利的进站、乘车、出站。比如,你无法准确地知道你所处的位置*近的地铁站在哪里,那么,请找到指引牌即可,因为在每个地铁站的500米范围内,都会设置指引牌。

怎样找站?

见“棒棒糖”就到了

如果你住在希尔顿酒店附近,准备乘坐地铁1号线,却不知入口在哪里,怎么办?你只要找到在希尔顿附近(贺龙雕像旁支路)的指引牌就知道了。“在地铁站周边500米范围内,就会有这样的指引牌。”轨道集团网络客运公司经理**说。

与**国内的其他地铁站点一样,我市地铁1号线,在站外都设置了*特的识别标志。被称作“棒棒糖”的地铁站外标志,是一个可发光的圆圈,中间一道绿色的横杠上,写着CRT的英文字母。绿色代表环保,在夜晚,外面的圆圈会发出白色的光芒,在一百米左右的路人都能够看到这颗“棒棒糖”。只要看到这颗“棒棒糖”,意味着你已到达地铁站入口了。

怎样买票?

自动和人工任你选

到达车站后,沿着进站引导标识,经通道便可到达站厅层。到站厅后,你可到自动售票机处购买单程车票或为你的储值票充值。如果你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可以按压招援按钮,就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买好车票后,可通过进站闸机上方LED标识指示的闸机口位置和状态**进闸。

怎样选线?

看清标识莫坐错车

通过闸机后,请一定要注意你的乘车方向,选择乘车方向有以下几个办法。一是在垂直于你的视线方向悬挂设置了乘车方向标识;二是在柱体或墙体上设有贴附式的指引标识;三是在地下车站**门上方也设置有乘车方向指引标识。当你在乘坐轨道交通车辆旅行的过程中,请特别注意倾听列车广播播报的到站信息,不要错过你要到达的车站。

怎样换乘?

辨别颜色进行换乘

轨道交通内部换乘一般都不需出站,直接通过通道或站厅即可实现。在换乘区域设置有地贴式、墙贴式和悬挂式三种换乘指引标识,只要你按照换乘标识的箭头指引就可从一条线路换乘到另一条线路,换乘标识通过线路色指示换乘方向(注:我市轨道交通每一条线路都有不同的线路色)。比如,你想乘坐1号线,就沿着红色换乘标识箭头指引前进;如果要乘3号线,沿着蓝色箭头指引即可。

如果你要换乘地面公交,您可在站厅的综合信息指示牌上查找每个出入口处轨道与公交的换乘接驳信息,也可在每个出入口门套上查找相关的公交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