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举报问题电梯可给予奖励 快来举报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市质监局联合本报及大渝网,开通问题电梯投诉直通车。目前,市质监局已将本报移交的投诉,转到各区县质监局展开调查确认。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我市电梯安全运行,市质监局**了数项措施,其中,自动扶梯黄色安全线的问题,将纳入我市自动扶梯检验项目。


昨日,记者了解到,质监部门正在全面开展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检查,力争8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质监部门已开始全面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检验数据“飘红”管理,密切注意特种设备的运行状况。同时,我市质监部门已建立特种设备事故督查督办机制。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发生的安全事故,质监部门将实现网上挂牌督办,**“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据悉,今后,对经检验存在不合格项且超过30日未整改到位的电梯,质监部门会依法启用电梯检验状态标识,出具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自动扶梯黄色安全线的规范问题,将作为检验内容,纳入我市自动扶梯检验项目。

为了更好地监控电梯运行情况,质监部门将着手制定我市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管理办法,使得电梯物联网这一科技手段,更规范和更有效。

记者获悉,为了**电梯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电梯作业人员的考核工作也将加强,质监部门会将电梯应急处置作为作业人员理论和实作考试的主要内容。

质监部门表示,对投诉反映多、新取得许可证的、发生事故的电梯企业,质监部门会按照许可总量25%的比例开展抽查监管,并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加强科技监管。且市质监局已着手建立电梯投诉举报制度,对查核属实的电梯投诉给予专项奖励。

同时,质监部门将依法统一组织,集中开展全市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