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洞 芙蓉洞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重庆武隆的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洞内深部稳定气温为16.1度。芙蓉洞主洞长 2700 米,游览道1860米,底宽12—15米以上,*宽69.5米;洞高一般8—25米,*高48.3米;洞底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其中 “ 辉煌大厅 ” 面积 1.1 万平方米,*为壮观。整个芙蓉洞的*大静态和客容量为185000人。

北京时间2007年6月27日13:15,在新西兰**城举行的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项目获全票通过,武隆喀斯特与云南石林、贵州荔波喀斯特一起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武隆此次成功获得世界自然遗产称号的景区包括****洞芙蓉洞、亚洲*大的天生桥群、全世界罕见而稀有喀斯特系统形成的后坪天坑。而这三大景区又代表了中国喀斯特地貌中三个独立喀斯特系统,即芙蓉洞洞穴系统、天生三桥喀斯特系统和后坪冲蚀型天坑喀斯特系统。

芙蓉洞由同汽坑洞、摔人洞、卫江岭洞、垌坝洞、新路口洞、水帘洞、芙蓉洞、干矸洞和四方洞等洞穴组成。

以汽坑洞为代表的垂向洞穴是洞穴探险爱好者和探险家的乐园,以芙蓉洞为代表的横向洞穴,则是游人崇尚的*佳去处。洞体规模宏大,洞内次生物理—化学沉积物多样而丰富,洞穴的各种溶蚀形态,壮观的崩塌堆积,目不暇接的钟乳石类,现阶段不同处境的洞内池塘,石钟乳的坠落及其破坏现象等等无不记录着它的沧桑历史演进过程,我国的著名洞穴**朱学稳教授评价说“从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方面看,芙蓉洞堪称是“一座洞穴科学博物馆”。

2005年10月23日,中国*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学会组” 、“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芙蓉洞是被评为中国*美六大旅游洞穴之一,位列第二名。

标签: 芙蓉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